亦歌

身体会知道灵魂流往的方向。

临睡前

其实没有特别想说的。特别想说的如果不是已经写在纸上就是在心里还没成型,再或者,不够说出口的马力。

我应该感恩每一天,确实我感恩每一天。尽管我并不是特别欢喜,人总有后顾之忧,但始终,这不是我活着的目的。

今天想的东西跟活着的意义有关。这个我从初中就开始思考的东西,到现在也十年将近。这一点让我觉得很有趣,十年值得纪念一下吗,我和十年前的我是不是应该做个梦彼此会面一下,十年前的我期待今日的我吗?我想那个时候我只想自己更有力量一些去追逐我自己想要的东西吧。

今日我活着,不是为了追求什么,仅仅是因为活着本身,我不需要任何理由去解释或者欲盖弥彰。因为至今为止的人生,我已经思考了太多我无法解答的为什么。人读书少就别作妖了。

翻看今年年中写的东西,看到一句:我的生命本相是什么。在出生之前的东西我没法去追究了,可我还记得我人生的头几年,姑丈骑摩托车带我满山野转悠的许多傍晚。那片山野我记得很清楚,日光如何散在夜风里,夜色如何一点点朦胧我也清楚,那时候我的无知也很深刻。但我就欢喜无知,是的,也许我不懂许多,但我是真的就一颗真心去面对一切。

不带目的性的生命,我想活。除了认真的,实实在在地去过日子,去纠结,去选择,去开心难过,去奔走忙碌或悠闲,让我得以阐述,仅仅只是讲一个和我生命相关的故事,而不是赋予它定义,就足够了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