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歌

身体会知道灵魂流往的方向。

28.12.2017 Singapore

时不时会突然来了一阵惆怅,也没有特别的。昨晚在想也许自己才是那个承受能力差的人,因为那些人们对我好,好到让我惯了,以为人与人之间这样的好才是正常的,偏离了这个就是不理想的。这是我总感到受伤的原因,同样我也不懂处理亲密关系,和人交往的笨拙,只有我自己在意得深刻,无可奈何。

昨晚写了一面的毛背心,明明是从自己笔下写出来的,我却觉得话语一点也不陌生,我在别人那里也看到过类似的表达。而我是个根本就不愿意和别人一样的人,这让我觉得无聊。

于是我觉得我的文字无聊了。我对你再无期盼,除非你就是我从骨头上刮下来的,否则没有一寸是我。

被人说孩子气,二十三了还是孩子气。这是我的愿意及不愿意。算一种个人的坚持吧。可是有人会看不舒服,看不舒服的总会有,那又能怎么样呢,我要因为你的不舒服去改变我觉得好的部分吗?

想起前几个月遇到的一个老板。他说意见不同之处他会征服你。这句话一直让我觉得恶心,直到现在想起来都是,恶心又深刻。要么人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无知,否则他怎么能认定自己的正确一定大过他人。这就像是内心的魔鬼,对于魔鬼我们需要征服,对于别人与自己的不相同,自己说服不了自己,又不晓得尊重和宽容,你就是魔鬼,只有征服与被征服。

我的时间在飞逝而过。人都说25岁之后才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,怎么我提早两年就不住这样感慨了。人在一阵空虚里,捉摸不定自己的方向却又不得不向前走,继续生活节奏的时候,会有一些关于以后的幻想,平凡的嫁娶工作的幻想,这就是平凡人的人生,而自己也将要过。但我一直在角逐平凡的界限,我不愿意平庸,而现在这条线摇摇欲坠,或者只是让风吹得动了。

时间和现实会磨灭人的,和人会磨灭人的,除了梦想的热情,还会有其他的吗?

也许只剩下梦想,执念让我感受到很强的存在感,像是人生在世的意义,所以我不愿意放吧。

不能操之过急。我的时间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