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歌

身体会知道灵魂流往的方向。

寂寥

文/小心夏天


我一直都没少检省自己。想的多了,话就少了。更狂烈的是干脆把意志和身体剥离开,让意志的人走在黑暗的峡谷里,尽管碰伤流血,最好开一口子让他体会到彻底的伤痛,这是我的一种刻意的希望。希望意志坚强。可是这却是一条偏路,无人问津,就连我的身体也怕路上荒芜,前途坎坷而在路口犹疑不决。


于是精神的人走远了,身体一半被牵扯去,只有一半,那一半就像是扯线木偶般,如果不随时保持在被控制,小心翼翼的状态,很快,一阵风,一块绊脚石,都可以让它和精神的人之间的线缠在一起,摔个狗啃泥。而剩下的一半,就跟瘸了的腿一样,要拖着走。一路上踽踽独行。


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我相信这是种后遗症,过去的我留下来的,保存在我体内。现在才是最具有无限可能的。过去的残遗未必就是烂疮疤,未来的我是股潜在的力量,现在的在两处游离,可以做很多事。


还是关于我,说来说去。我觉得自己是个寂寥的人,我不大懂得讲些俏皮话去逗乐人,也不会强做声势,自己喜欢的一如既往,不喜欢的随它怎样都好,是有倔脾气的野马,自顾自地往自己觉得正确的方向冲。

不过寂寥,本身就带有种无趣的意味。我喜欢打趣自己,也只不过更空荡了些,像阴霾的天气里四处奔走的凉风,却不是在夏天。


但这种寂寥,更渐的让我琢磨出些别的意味。


一副不甘示弱的躯体走在意志引领的道路上。因为仅有意志坚强是不够的,特别是意志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坚强的时候,那一半麻醉的躯体只能在荆棘里淌血苏醒过来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