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歌

身体会知道灵魂流往的方向。

未完

就像不到临行前最后一刻就收不完行李一样。结果,还是要拖到最后几个小时再来写点东西。

今天的雨下了一整天,可是笼罩我人生的一片云雾,已经飘来了十年。

十年前我刚上初一的时候,我在想人活着有什么意义,为了什么。我体会过那种在人群里茫茫然的感觉,身边的人毫不犹豫,身影坚定地往自己的方向走,我就在那些方向的分歧点,我一直站着,脚迈不出去。我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活着,但我也不想跟从随便一股人流,所以我站着,无论现实还是梦境。

我始终在想这片云雾究竟是什么,仿佛是一些问题。或是幻想,或是盼望。如果要看现在的我,这条生命不是母胎里来的,是我从黑暗里捡起来的。“我以我手塑我身”,当时我这么说的。



评论